“我一直以為Green & Silver Scorpions的主唱是個黑人男孩。”
我聽了眼前這個據說只從不知道什麼地方聽過樂隊首專裡那首Broken Scorpions,卻從沒見過我本人照片的樂迷的話後感到有趣到發笑。我指著自己被一票女歌迷執著地認定為英俊的臉問她:“小姐,我看上去像個黑人?”我的頭髮是黑色這沒錯,但我的皮膚是被陽光曬成了小麥色並非黑色⋯⋯並且我說話時也沒他媽像是在唱rap。
“不,我的意思是你的聲音很醇厚,Albus——在會唱歌的白人男性裡實屬難得!”這個亞裔女孩很肯定地說道。我微笑著點頭假裝相信了她的話,然後一臉認真地說道:“也許你該再見見我的男朋友,他的rap說得很好並且他也不是黑人。”